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腾讯对未成年重拳出击,微博CEO表示不满:平台管得比家长还宽?

发布时间2021-08-05 15:44   来源:百度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一直以来,电子游戏跟未成年人都是大家讨论度最高的话题,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似乎已经成了亟待解决的社会难题。而腾讯作为国内游戏市场的龙头,也经常因为这些事情被大家频繁讨论。就在最近,它和王者荣耀就再一次被网友们送上了热搜,原因正是因为近期腾讯正在实行的一项新规范。

我们都知道,自从手机游戏开始风靡之后,未成年人反沉迷系统就成了各大游戏公司争相开发的一套保护系统,在这其中腾讯的防沉迷做得就相当完善。从最早的实名认证注册,用年龄限制将未成年保护起来,到后来的人脸识别充值系统,依靠人工智能的力量避免未成年人过度消费;而后又推出了深夜巡航系统,在大数据的帮助下“逮捕”那些深夜不睡觉的网瘾少年们,不得不说腾讯在未成年防沉迷上,真的算得上是零容忍。

然而即使有了这些,似乎依然没有达到腾讯自己的标准。在八月初,腾讯开始实施“双减双打”措施,以12周岁和16周岁为分界线,用强制要求的方式来限制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和充值消费。在腾讯的这项新规中,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禁止充值消费,12-16周岁的孩子每月不得充值超过200元,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每月最多充值400元。

在游戏时长的限制方面腾讯也毫不含糊,非法定假日期间未成年人每天游戏时间不得超过一小时,法定假日期间不得超过两小时,而且每天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八点,还设有“宵禁令”,未成年人禁止登录游戏。这套新规下来,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就连微博CEO来总一天连发五条微博抱怨:这些规定的权限甚至已经超过了家长们的管理权限,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强制规定刚刚好,未成年人的自制力本来就较成年人弱,他们中的很多人并太强的抵抗诱惑的能力,电子游戏适当体验算是放松,要是过度的话那可真就成了网瘾少年了。腾讯此举可能考虑到了某些心软的家长,于是就直接把规范都写成了硬性规定,这么做虽然有一刀切的嫌疑,但是不也直接杜绝了孩子们沉迷游戏的隐患了么?

对此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