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以色列黑科技SeeMe注意力测试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2-03-24 11:38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作为家长,你是否有这样的苦恼呢?老师反映孩子上课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好发脾气。在学校都不能专心,在家里的表现就更差了,做作业拖拉,需要反复催促。更令人崩溃的是写作业时也是三心二意,边学边玩,一说就会,一做就错。

究其原因会发现,孩子的智商和学习能力并没有问题,学习习惯不好的根本原因就是孩子的注意力问题。

著名的心理学家班杜拉认为,学习的四个步骤是“注意-保持-再现-动机强化”,能够集中注意是学习的前提。因此,家长都应该对孩子的注意力水平进行科学的评估,充分了解其发展水平,在此基础上才能有针对性地帮助孩子进行注意力资源调控,把有限的注意力用在刀刃上,从根源上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

然而对孩子注意力的评估并不是通过简单的观察就能做到的,我们往往只能浅层地发现孩子的注意力好像不太好,或者能够说出孩子有怎样的表现,却很难评估孩子注意力差的根源是什么,更别提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了。

科技赋能,科学测评

注意力的评估必须要有科学专业的工具才是客观准确的。比如以色列使用率很高的注意力评估产品——SeeMe注意力测评,它由以色列教育科技公司Neurotech Solutions(NTS)自主研发而成。NTS专注于注意力的评估技术,在上市12年以来其业务已经遍布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至今已有近50万孩子使用了NTS的产品。

SeeMe注意力测评有着非常专业的科学研发团队,均为来自于以色列、美国和欧洲一流大学的教授和心理学家,有着数十年的注意力科研经验,在全球注意力研究领域都有着权威的影响力。SeeMe是基于持续性操作测验(Continuous Performance Test, CPT)开发而成的一种神经心理测验,是全球首款引入视听干扰刺激的CPT注意力测评。神经心理测验能够通过行为反应对大脑相关功能进行评估,而SeeMe就是其中一种评估大脑注意功能的神经心理测验。

专业分析,报告全面

SeeMe注意力测评是一款家庭式的在线注意力评估,只要家里有一台联网的电脑就能完成,无需下载。测评时长仅需十几分钟(6-12岁为14.5分钟,13-18岁为18.5分钟),全程配备通俗易懂的测评规则说明,孩子都能理解并独立完成。SeeMe对孩子注意力的六项核心指标:专注度、自制力、多动性、注意力曲线和抗听觉/视觉干扰都进行了评估,并生成一份完整全面的测试报告。

(部分SeeMe测试报告示例)

定制评估,成长建议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家长会有疑问,那如果我家孩子评估后发现某些指标较差该怎么办?不用担心,SeeMe同时也在测评报告中提供了由一线心理学和教育学专家编写的成长建议,内置个性化推荐算法,能够根据孩子的测评结果定制个性化的学习建议,发挥孩子注意力的优势,补足孩子注意力的短板,帮助提升学习效率、改善亲子沟通、优化学习环境以及提升时间管理能力等,从此不再“无效学习”!  

(部分SeeMe成长建议示例)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