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考研 > >本文

中外学者纷纷陷入一图多用的学术丑闻,华科新进杰青人选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9-10-08 22:04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一图多用的美国肯塔基大学华人教授夫妇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带来,科研造假和学术不端的问题很容易被人发现,最近就发生多起中外科研学者学术不端的丑闻,首先是肯塔基大学的华人教授夫妇在被科技杂志发现问题后作出撤稿处理,然而经过肯塔基大学的学术委员会进行调查发现,华人教授石祥林夫妇至少有13篇论文还涉及学术不端的丑闻,而且科研论文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一图多用,使用现代PS手段,对实验图谱进行截取和修改,非常低级的造假手段,很容易被别人发现!

国际免疫学大师被曝光

最近被曝光的还有法国雷恩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免疫学专家Patrick Legembre教授被人网络曝光,甚至搬出该名教授2003年的论文,通过论文图谱分析,指出该名所谓的国际著名专家涉嫌多篇SCI论文学术不端,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多篇文章存在一图多用的行为。其中涉及杂志有PANS、Cancer Research等知名顶级科研期刊。

华科大新进杰青遭遇曝光

海外教授纷纷被曝光学术不端的同时,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新进杰青高庆蕾教授也被网络曝光,至少有8篇论文涉及学术不端,已经有部分文章进行更正,虽然2019年国家杰青扩容50%,然而华中科技大学的入选的杰青人数并没有增多,如果高庆蕾事件继续发酵,还在公示期内的高庆蕾很有可能因为学术不端而失去国家杰出青年的称号!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