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考研 > >本文

事业单位改革,工科研究生,事业编制管理岗和技术岗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9-10-08 22:05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目前,大学生毕业后,因学业和爱好不相符,选择本专业就业的很少,跨行业跨专业比比皆是,只为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如果你是刚入职的新人,工科研究生,建议先选技术岗,就是先走职称,对以后发展很有利,事业单位改革技术人员以后最吃香。

一、事业单位为什么有管理岗和技术岗

这跟事业单位的性质有关,事业单位定性的时候就是承担某个领域的业务工作,必须测量、检测等等,工作本身就有一定的技术含量。但事业单位又是一个机关,所以需要有机关的模式。因此,事业单位设有管理岗和技术岗,其中管理岗的领导岗和中级职称以上的技术岗是奋斗对象,但一般来讲管理领导岗职数比中级职称以上岗人数是少的。

二、为什么优先选择技术岗

1.研究生有优势。刚才提到,管理岗领导职数是有限的,而职称相对是多的。研究生有学历优势,而且工科工程类的中级职称对于研究生三年后直接可以评,所以从学历看应该选择技术岗。

2.管理岗竞争大。管理岗一般是论资排辈的,原则上谁先到谁先提拔,因为“乱顺序”容易出矛盾。而事业单位有个比公务员明显的“软肋”,就是事业单位人员流动性差,所以你的领导在单位干了几十年到退休是很正常的。这就出现一个问题,“一个萝卜一个坑”,坑被长期占着,能给新萝卜的坑就少,所以竞争力相对更大。

3.待遇考虑。当前,一般选岗后,管理岗与技术岗之间很难再允许互相转变,就是一旦你选了管理岗就不能执行中级职称工资。这个时候就得算账了,一般来讲中级职称要比副科级工资高,所以应该把“宝”压在中级上,而不是副科上。

建议:选什么岗,要根据实际选择,不要我说什么格式就选什么岗。你可以仔细分析一下单位管理岗和职称岗的占用情况,如果副科级提拔容易就选管理岗,如果中级职称评比相对简单就选技术岗。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