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9 18:06   来源:百度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宣讲

1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1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12月25日,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宣讲。

2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陈东,晋宁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储照芳,华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聪出席报告会。晋宁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晋宁区委相关领导,晋宁区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附属医院、幼儿园职工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近15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平主持。

3

学院副董事长朱秀珍在致辞中表示,张桂梅校长用爱心和智慧之光照亮千万乡村女孩的前行之路,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昆卫全体教职工应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立足边疆、守好国门、服务基层,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云南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型卫生人才。

1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学院华坪籍学生代表为报告团成员献上鲜花。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5位成员依次作宣讲报告。

2

华坪县教育局局长李向天以《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忠诚实践者》为题,讲述了张桂梅校长扎根边疆40余年,执着坚守在贫困地区教育一线,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3

自2010年至今与张桂梅校长共事10年的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张晓峰,介绍了华坪女高艰难的办学历程和张老师献身教育事业的点滴,华坪女高教师在张老师的熏陶感染下逐渐成长,帮助1804名女孩圆了大学梦。

4

曾经险些与高中失之交臂的陈法羽讲述了她被华坪女高改变的人生。她是华坪女高的第二届毕业生,女高的红色教育对她影响深远,也造就了她不怕苦不怕累的坚韧品质。从云南警官学院毕业后,陈法羽成为了丽江市永胜县公安局三川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

5

在张桂梅老师呵护下从华坪县儿童福利院成长起来的基层公务员张惠华,深情回忆了他与“妈妈”张桂梅相处的时光,“最甜的中秋月饼”、“志愿填报风波”等小故事,让我们看到一个柔情、坚强充满大爱的张妈妈。

6

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泽慧,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讲述了张桂梅老师大爱无疆,对自己苛刻、对别人的慷慨的无我精神、大爱精神,她是一束照亮山区女孩追梦人生的希望之光。

7

报告团5位成员从不同角度用鲜活的事例、动情的演说,阐释了张桂梅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播撒大爱的感人事迹。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她不仅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更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8

时值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动之际,我们要学习张桂梅老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发扬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实际,以行动践行国家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要求,把提升内涵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来看待和重视,把抓教育教学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来推动,在两个五年规划交替期间,收好官,开好局,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