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关于企业管理,这些你认同吗?

发布时间2021-05-28 20:51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2021年5月24日-5月26日,姚前进老师《得分制管理》落地训练营第42期深圳站圆满收官,100多位企业家齐聚深圳,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得分制管理深度交流学习。

       对于企业家来说管理已经并不陌生,特别是随着各种管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的不断涌现,企业管理已逐步从职能管理转向流程化管理。很多企业都从姚前进老师的《得分制管理》课程中受益,并最终发展壮大脱颖而出。很多企业家表示听完姚老师的课程之后,感觉落地执行并没有那么难开始,感觉获得了生机、以及对于管理的信心。

      有一些新的学员参与,通过姚前进老师的课程,了解到“工具”的重要性,并且表示姚前进老师手把手教会了“工具”如何落地。也有一些复训很多次的学员,表示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必须通过更加高效的管理系统不断提高自身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得分制管理》是姚前进老师20多年来对于企业管理实践的总结归纳。

     任何一家企业的运营都离不开管理,科学、适宜的管理方式能够将管理者从繁琐的事务当中解放出来,也有助于企业员工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更加明确地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应该先干什么、后干什么,做事情要达到怎样的标准等等。合理高效的流程能够消除企业部门壁垒、消除职务空白地带,解决执行不力的顽疾。这无疑是提高企业效能的关键,也是企业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的基础。

     姚前进老师在课堂中经常引用一些案例来说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而所有问题的背后隐藏的逻辑是基本相同的。

一、管理无法落地,问题在哪里?

     很多企业经常制定很多复杂的流程以及众多无关紧要的制度,导致企业管理执行越来越复杂,到最后不了了之,今天整理一些执行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每一点都在姚老师的《得分制管理》执行方法中一一突破。

1、有制度,无执行

企业制定的很多制度停留于书面,但真正被用于实践中的很少,流程形同虚设。

2、管理与实际运作脱节

由于外部环境瞬息万变,企业的运作也随之而变,这本是好的,但指导业务规范运作的流程还停留在以前的状态,其最终的结果是对流程的放弃和不信任。

3、流程与流程之间的割裂

特别是集中在跨部门和跨业务单元的流程上,由于流程之间的割裂,导致企业内部存在着大量的界面冲突,于是只好借助大量的会议、更多和更复杂的流程来试图解决。其代价就是拿着公司的资源在做游戏。

4、制度繁多,层次不清

     许多企业制定了大量的制度,但没有对制度进行分层和分级管理,以至于无法保证对业务目标的实现。

     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在制度执行过程中最普遍遇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归于对制度制定的薄弱与失当。《得分制管理》的执行准则当中姚老师强调,制度要少,抓住重点,方便记忆。

二、执行要具体,管理才落地

    好的管理一定需要通过切实的执行才能发挥作用,执行所关注的是执行的效率和效果。效率是指在达到目标或指标的过程中所耗费的资源(人力、物力、财力、时间等),效果是指目标或指标的完成情况。因此,在执行过程中管理的重点有如下方面:

1、简单才能够复制,复制方可强大。

只有复制传播,才会让员工快速的适应制度并执行。

2、得分扣分要明确。

得分扣分要明确,大到业务,小到仪表管理。

3、七大标准,一个都不能少。

抓重要的事、事务细分环节、执行步骤明确、执行人员职责确认、环节数字量化要求、奖惩标准严格执行、持续改进。

4、管理细分化、执行流程化。

管理就是要可量化,能量化,尽量量化,不能量化尽量细化,不能细化尽量流程化。

5、制度要上墙,文件要发放。

所有的制度与流程要让员工处处可见,时时铭记。看到才能知道,知道才能做到。

      最后必须强调的是对于管理,在企业发展和管理水平的不同阶段,其目标和方向也有不同。当企业管理还不完善的时候,需要规划大量的流程来强化和稳定管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相当多的管理优秀的企业,通过简化流程来提高内部的运作效率和应变能力。所以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但其根本目标是一样的,就是:管理稳定、规范运作、控制风险、增值服务、支持业务目标的实现。

 

       企业家们对于管理的路任重道远,找到属于自己企业的方法论,去实现企业建立的初心。2021年6月7日-9日,《得分制管理》落地训练营第43期将在无锡举办,敬请企业家们与姚前进老师共同探索管理方法论,回归初心。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