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北师大和华东师大都是名校,但谁是师范类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08 21:44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国庆假期转瞬而逝,放纵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间我们又要回到学校了。看到别人家的学校,你是不是又会心生羡慕了呢?而反观自己的学校,食堂大妈的手依旧的“抖”得很厉害,吃饭三分钟排队三小时,这或许都是我们对于母校的记忆。而那些别人家的学校,到底有多优秀呢?这里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北师大和华东师大。北师大和华东师大都是名校,但是谁是师范类大学的第一名?下面我将从3和角度来分析:

1、北师大政策优势更加明显

由于北师大位于北京,政策优势较华东师大可能更为明显,毕竟作为首都大学,也会受到北京政治中心的影响。

首先北师大设有43个专业,在文理基础上略高于华东师大,尤其在于研究生专业方面,都是在师范类学校内首屈一指的。而华东师大位于则不然,虽然说师资力量与政策扶持 也是相当可观的,但是我们不难看出,在某些排名上面,北师大是略高于华东师大的。

2、华东师大也不容小觑

首先,华东师大位于上海,这是一个繁华的城市,也必将对华东师大周围的交通发达度,以及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的影响。其次,华东师大占地3000多亩,这在中国所有的高等院校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了,正是因为如此,华东师大的图书馆面积,要比北师大大的多,要知道图书馆的藏书量丰富与否,是一个大学综合评比的重要因素之一。第三,华东师范大学的住宿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不断电不断网,要知道这可是很多大学生的诉求呢。

3、两所大学并驾齐驱,实力上面不相上下

只要对这两所大学有稍微了解的人,就不难看出,两所大学在我国而言,都是师范类很优秀的大学了。不管是硕博生人数,还是院士教授的师资力量,两所大学都基本持平。而且作为中国师范类学校A类院校,两所大学同属中国211计划重点大学,若是想要报考师范类院校的同学,就可以二选一,将其定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了。

想要报考师范类院校的同学,北京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当然是高居榜首的了,两所大学各有千秋,就实力而言,都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好大学,而且两所大学实力基本持平,无太大出入。总之,北师大与华东师大,中国师范类院校领头羊,究竟谁是第一名?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