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我国“最牛”的高校,由四所211大学合并而来,

发布时间2019-10-08 21:43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在1952年的时候,由于国家发展的需要,很多的高校都被调整,民国时期的名校基本被拆分。到20世纪末,国家为了建设一批世界性的大学,于是建议高校做大做强,许多的高校进行合并,整合资源的优势,增强综合实力。

今天,要说的这所高校是当年合并潮的典范,由于学校之间的强强联合,发展得非常好,学校的实力有了质的飞跃,现在学校综合实力已经排到到全国高校的前五。

这所学校就是浙江大学,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被外国人称为“东方的剑桥”。我国首批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985工程大学以及211工程大学。学校在校友会以及世界四大教育机构进行的中国高校排名中,综合已经进入全国前五。

了解高校发展历史的人都知道,现在新的浙江大学是在1998年由四所高校合并来的,具体有哪些高校?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

原浙江大学,也就是原来的求是书院继承者,后面发展成为综合性的大学。在竺可桢校长的带领下,实力突飞猛进,成为民国时期的名校之一。在1952年的院系调整中,浙江大学被拆分,其中主体部分留在本部。原浙江大学在90年代已经成为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大学。

杭州大学、浙江医科大学以及浙江农业大学曾是浙江大学分出去的院系,后来独立发展成为实力强悍的高校。这三所学校在继承原浙江大学的相关院系后,又补充相关的学科,逐渐发展成为综合性的大学。这三所高校的师资力量都非常的雄厚。比如说杭州大学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有90多位教授,在合并前,教授数量达到160多位。在当时的教育环境下,能够拥有这么强的师资,基本达到985高校的水平。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