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他高考734分成为“10省状元”,却坦言平时只能考

发布时间2019-10-08 21:41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说到学霸给人的感觉始终是一种书呆子的形象,不少人认为高考中可以考高分的状元或超级学霸来说,往往把精力放在了学习上面,对于体育和娱乐活动往往涉及很少,除了读书读书还是读书,因此其他方面发展并不全面。

若是这样理解的话,那么就有些以偏概全和大错特错了,其实在学霸中存在书呆子的人物是不争的事实,但是占比并不是很多,反而是全面发展的考生居多,特别是那些能够在高考中获得各省市区状元头衔的考生来说,往往学习上没有十分的吃力费劲,反而是轻松状态面对。

比如15年前的山东理科状元王端鹏,以749分的成绩(竞赛加分20)成为了我国高考史上无限接近满分的一位学霸考生,但是事后,王端鹏的烟台二中老师和同学坦言,王同学在学习上除了用功外,在课外集体活动和同学相处方面也都做的十分不错,他还自己坦言十分热爱体育活动,兴趣广泛。

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高考状元,堪称我国裸分史上将来一段时间无法超越的传奇,他高考总分考出了734分的总成绩,虽然纵观历年高考状元中,他的分数不及749分的王端鹏,甚至不及今年的云南高考状元737分的李艳红,但是他高考中没有任何加分,凭借的是实打实的考分,放在整个高考裸分史上也是可以排到前三位置的,而这位状元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十分喜欢打游戏。

他就是去年来自于河北的孙浩宁,孙同学去年的成绩刷新了不少人对高考状元的新认识,因为河北省一直使用的是全国一卷,一卷考区是我国经济和教育水平十分发达的地区,而且历年考卷多以超过二卷三卷难度著称,一卷考区10个省份中,去年孙浩宁的分数最高,因此说他是“十省状元”一点都不为过。

孙浩宁毕业于石家庄二中,在高考成绩出来后,他还专门出席了自己学校举行的经验分享会,可以从当时的情况看到,孙同学给出学弟学妹的建议也都是十分贴切有用的,孙浩宁坦言学习上需要努力,而更需要注重基础,特别是书本知识内容一定要吃透搞懂,若是没有扎实的基础就想通过题海战术得高分无异于空中楼阁。

由此可以看到, 高考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的感觉是难,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注重基础,孙浩宁也坦言自己在得知成绩后甚至反复确定了几次,毕竟平时的考分在700分上下,而此次考到了如此高的成绩,自己也没有预料到,他还认为自己可以成为状元运气占据了很大的成分。

而对于学习之外,自己的兴趣很多很多,其中最喜欢的就是打游戏,特别是网游,这也让很多人对状元的认识有了一定颠覆性认知,孙同学坦言通过打游戏可以更好的释放压力,同时激发自己的思考力。

对此你是如何看待的呢?你认为孙浩宁的成功可以被复制吗?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