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 > >本文

江苏最难考的二本,常常被忽略,王牌专业难考

发布时间2019-10-08 21:40   来源:新浪    作者: 匿名  
导语: 本文是网友投稿,经过匿名编辑发布关于"高考出分后 这样整体规划留学性价比高更高"的内容介绍

说到我国的大学资源分布,往往呈现出了不均衡的状态,除了北京外,211院校的数量当属江苏省为最多的了,11所的规模让不少省份羡慕不已,比如一直和江苏一起合称江浙之称的浙江如今仅有1所985和211,而江苏的院校分布则不一样了,不仅是211数量多,211重点院校除了集中在省会南京外,像苏州、无锡和徐州各有1所211大学。

其实除了11所211大学外,江苏省还有不少院校一直名声在外,同时实力一直不错,最典型的就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南工大、扬州大学几所院校,它们要么为实力综合性很强的全国百强名校,要么为曾经的老牌重点大学,每年在高考的时候特别是王牌专业成为了很多省内省外尖子生的竞逐地,比如南信大的大气科学类专业,每年招录分不比211低,甚至超过了不少985,而这个专业位列亚洲第一的位置,使得毕业生十分吃香。

那么在江苏具体高校的分类主要有三个层次,第一类就是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了,这两所985院校的实力是其它院校所无法相比的。

比如今年的高考中,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在江苏省份的招录分中理科仅相差一分的差距,不过南大在要求选修课的标准上则是需要AA等级,东大则是AB,由此可以看到两所大学的难考度了。

除了南大和东大外,剩下的9所211高校也都是每年报考的热门处在了第二层次,比如苏州大学这所省属211高校,近些年来的录取分数持续走高,除了在于苏大实力增强外,不少人看重了苏州的城市区位,而像南京的南理工、南航每年也是高分段的聚焦地。可以说剩下的9所211院校所所都不容易考,特别是对江苏省份的考生来说,很多人不愿意出省上大学,更是加剧了这类211重点院校的分数。

而除了上述11所211外,今天要提到的这所二本医科大学很多人或许并不熟悉,但是这所大学的麻醉学专业在国内却处于了开山鼻祖的地位,这就是徐州医科大学也就是原来的徐州医学院。

徐医大作为一所老牌二本医科院校,近些年来已经在江苏升格为了一本,但是从传统分类来看,还是可以称之为二本,徐医大的录取分数其实整体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211,但因为是医科类院校,使得不少专业的录取分很高。

特别是该校的麻醉学专业成为了每年高考的热门,徐医大的麻醉学专业在很长时间处于我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虽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麻醉学专业并没有得到很多人预期的评价等级,但这并没有影响麻醉学这个王牌专业在考生心中的地位,徐医大的麻醉学是我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大学,而且具有了我国同类专业中规模最大和投入及实力上最强的实验室。

该校的麻醉学专业起步于上个世纪的70年代,而且在86年的时候首办麻醉学本科专业,标志着该专业在我国的正式诞生,也正是因为开设时间早,实力强,使得每年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受到了各类医院的青睐,可以说毕业生很吃香,不少人在毕业前夕就被一些三甲医院签走,同时这个专业的录取分数很高,比如在江苏省,每年的录取线比一本要高出20-30分,而这已经比不少的985录取线还高。

本文网址:

声明:本站原创/投稿文章所有权归现代教育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来源;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现代教育网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删除处理。